傍晚 ~ 剛與好友的家人去好市多去買水果乾...

路上跟好久不見的阿姨話家常~

提起她也去上瑜伽課,

問我的課程如何 , 得知是 "長達兩小時" 的瑜伽課...驚呼說著太累人了吧~

唔~其實出門前有些朋友也提到這問題~

為此...請各位聽我慢慢道來這兩小時的緣由^^

相信各位多少都接觸過瑜伽課程,

大多數時間約一小時左右,完成一堂課!

但是~多數人上完課都是呈現疲勞或是酸痛的狀態持續約莫3~5天.

這樣子身體並沒有全然的放鬆和"安全的"鍛鍊到,(強壯過人的人例外XD)

酸痛與疲憊感!是身體發出的警訊~

所以~多數人聽到兩小時的課程...都直接打消想學習的念頭~

以為會很操練的過這兩小時@@

呵呵~這感覺我懂^^

我也曾經當過學生啊!見習過好幾位老師的課...

但~那時候年輕身強體壯的我(有六塊腹肌)也全身酸痛了好多天@@

直到 受訓於國際師資認證中 人體解剖學 裡才了解到人體運作的原理!

每個動作對於人體產生效果都有一定的時間~

專注於呼吸上,放慢了動作

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能深層的修復

進而達到平衡的狀態

所以在課程裡, 希望帶給學員的不只是身體的拉筋,

接著,希望帶領學員到更深層的空間與自我對話,

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,跟隨著它,

達到深度放鬆的運動!!

 後來有很多學員分享,都覺得時間怎摸過這摸快~~

因為我們不急,讓你的身心靈都可以律動到!

全然的自在~

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.


由於要完整又安全的來練習瑜伽,實在是不能把時間給捏短了~~"

不然一小時中只能有放鬆沒鍛鍊,

要不只有鍛鍊卻帶來傷害!

若是能一小時的深度放鬆加上後半的一小時鍛鍊呢?

這是舞珊在自我練習與教學經驗中,給學員們安排流程的時間裡,

覺得對學員們相當適當的時間周期。

沒有體驗過的朋友們,來體會個兩次,大家可能就會發現瑜珈另外不同的感受喔。

希望各位朋友好好的思考一番,你希望瑜伽能帶給你什麼?




在此...只是舞珊的一些淺見~

希望舞珊對於堅持安全的瑜伽教學方式,能為大家帶來益處而沒有傷害^^~

love 53

ap_F23_20100819072706688.jpg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